思政部教师集体收看“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职业素养”专题报告

2018年05月31日 13:53      点击:[]

5月30日下午,思政部组织教师在部会议室集体收看了教育部组织的思政课骨干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轮训班专题报告网络视频直播课,听取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做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职业素养”报告。

曲建武教授以自身职业经历为切入点,从思政课教师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有执着的职业意识、坚定的政治信仰、扎实工作、扎实学识、拥有仁爱之心、坚信付出才能有回报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一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情怀。

曲建武教授从事教育事业30多年来,把教书做职业,把育人做追求,把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和心爱的学生,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曲建武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感人,流露出自己对学生的关爱、对辅导员工作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情怀,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深情,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时代楷模”的高尚情怀和大爱精神。

大家认真聆听了曲建武教授的报告后一致认为,曲建武教授为思政课教师树立了榜样,他生动地诠释了教书育人的真正含义。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曲建武老师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老师。

 

上一条:“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 思政部专题教育活动启动
下一条:思政部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学习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培训课程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