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楷模、守初心——马院开展师德建设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11日 20:17      点击:[]

教师发展,师德为先。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思政教师队伍,自上学期末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开展了师德建设系列活动。

18日,学院制定下发了《中共淄博师专马院支部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党支部收集编辑“张桂梅事迹”介绍文字材料在企业微信马院教师群发布,组织全体教师学习;14日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 张桂梅》。寒假期间学院布置全体教师结合上学期集中学习人民教育家于漪、时代楷模黄大年、全国劳动模范李振华、身边的优秀思政教师代表陈骞等教育模范继续网上收集学习他们的事迹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

新学期开学后,222日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观看视频《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为深化学习成果,310日上午,学院召开“学教育模范事迹,做‘六要'思政教师”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党支部书记王东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学校《师德建设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建设有关文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教育方针”“四有好老师”“‘六要’思政教师”等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院长常凤亮同志带领学习“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的感人事迹;与会教师围绕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党支部纪检委员、副院长翟晶同志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实到加强师德建设提升业务水平上,特别是要对照学校《师德负面清单》逐一排查;随后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最后,马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王荣敏同志总结讲话,并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以及风险排查工作提出要求。王荣敏同志从苏州大学的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谈起,提出师德师风建设要真正落实到“政治坚定”“爱校爱生”“业务提升”“以身示范”等方面,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张桂梅、于漪、李振华等先进教育模范的事迹,要积极弘扬优秀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加深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育人水平,促进“示范思政部”建设,实现马院优质高效特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星火学社学生社赴淄博历史展览馆和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4项成果获淄博市“百题调研”成果奖、1项课题获省社科规划课题立项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