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大学生观看“‘四史’思政大课”

2021年05月28日 19:49      点击:[]

根据教育部文件和山东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淄博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落实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指示。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我校学生连续收看了四堂“思政大课”,分别是“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和“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本次大课采用观看直播与回放相结合的形式,以班级、社团等为单位集体学习。 “四史思政大课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历史,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历史,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实践历史。“四史大课具体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先进政党,在百年实践中不断总结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成长为世界上为数不多、具有强大政治领导能力的成熟政党。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始终站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斗争的最前列,中国共产党人以行动证明了自己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证明了自己是实现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整个过程。“四史”课还提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才能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课后,学生们热情地表示这次学习获益良多,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也更加热爱和拥护伟大的党和祖国。

人文学院201班刘欣如同学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蒸蒸日上。从全面小康到丝绸之路,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到世博会。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震惊了世界。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数理系197班杜雨同学表示: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努力,中华民族正经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峥嵘岁月史,砥砺中国行。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永远胸怀祖国,与时俱进,真正做到心系国家,服务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马院党支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思政课名师作专题报告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