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百年华诞•百年音画”建党百年作品征集

2021年05月12日 20: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增强广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让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校团委、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拟联合开展百年党史·百年华诞·百年音画建党百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党史·百年华诞·百年音画


二、活动时间

20215—20216

三、活动对象

淄博师专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作品要求(请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任选以下项目参加,可多选,获奖以最高奖项计)

活动一:讲故事·说唱心声

主题:讲述党的百年历史,讴歌党的功绩

形式:微视频

内容: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采取讲党的故事、说心中祝福、唱革命歌曲等方式为党庆祝百年华诞。

作品要求: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情感饱满;作品场景选择合适,视频中背景和声音不能过于杂乱;视频时长在310分钟之间,分辨率为1920*10801080P),视频格式需为MP4;视频创作可以是单人、多人,最多不能超过10人,不允许出现PPT放映式、照片快闪拼接等简单视频;视频中不得有水印logo,否则视为无效;不得有抄袭现象,如确定有抄袭,一律作废。

参赛方式:将制作好的视频和内容介绍(介绍不少于100字,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文档内请注明个人或团队成员姓名和联系方式等)放在一个文件夹压缩打包,文件名为院系+班级+姓名,发送到指定邮箱:56603036@qq.com

活动二:画史卷·书剪风华

主题: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感怀党的恩情

形式:绘画、书法、剪纸等

内容:用绘画的形式(可以是油画、水彩画、卡通画、连环画等)、书法的形式、剪纸的形式来描绘党史故事、党史人物等,充分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贡献和优秀风范。

作品要求:作品必需为选手本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参赛作品可以单人创作,团队创作人数不超过3人;作品可以是一幅画或者几幅画(书法、剪纸作品)组成,参赛作品最小为二开画板大小的规格;作品内容主题明确,弘扬正能量,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禁抄袭,一经发现,一律作废。

参赛方式:将完成的作品注明院系+班级+姓名,于比赛截止日期前送至文信楼马克思主义学院531办公室。

活动三:忆峥嵘·光影再现

主题:弘扬中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

形式:微电影

内容: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用微电影的形式来弘扬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记录当代大学生如何在生活和学习中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身边的榜样的故事,凝聚起磅礴的力量,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增强广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亮点突出,有较强的感染力,不得出现原则性错误;内容要求连贯、剧情合理、不得违背史实、歪曲误解、恶搞历史人物,不得带有歧视、偏见等指向意味,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作品最好有剧本,如没有剧本需要有内容介绍,不得少于300字,其中包含故事梗概、故事蕴含的意义等;微电影时长在520分钟,视频格式需为MP4;微电影创作最多为10人,请注明每位成员在剧中的角色或任务;电影中不得有水印logo,否则视为无效;不得有抄袭现象,如确定有抄袭,一律作废。

参赛方式:将制作好的微电影和内容介绍(介绍不少于300字,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放在一个文件夹压缩打包,文件名为院系+班级+姓名,发送到指定邮箱:11796391@qq.com

  1. 活动流程

    1.第一阶段:5.10-5.17组织发动

    2.第二阶段:5.17-6.10作品征集

    3.第三阶段:6.11-6.15参赛作品初选

    4.第四阶段:6.16-6.23公众号评选

    5.第五阶段:6.24-6.29发放证书和奖品

    六、参赛作品评选及奖励方式

    由团委、学生处、马院邀请学校专业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公众号发布,由全校师生投票进行最终评选,每个项目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参与者将获得相应的证书和奖品奖励。

团委

  1. 学生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512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历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项验收和成果鉴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 2021 年劳动节前后工作及放假安排的 通 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