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考核工作总结报告表2014-2015

2015年06月24日 10:13      点击:[]
附件1: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单位工作总结报告表
单位(部门): 思政部 自评得分: 100
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校领导签字:
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主要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机构职责为依据,体现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任务进度等)
1、重视党员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学习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抓手,通过党课、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及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教育,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贴近中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专业优势,派出5名同志为发展对象培训班上党课,效果良好。2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映出来的问题,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所有问题都已基本解决。3、不断加强思政课建设,在实践教学、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成绩;4、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5、科研取得突破,发表两篇核心期刊,完成一项省级思政专项课题。
二、取得成果情况
(本单位(部门)取得的主要成果,突出工作创新点和工作效果评价。)
1、队伍建设:有1人获取博士学位,1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1人脱产1年攻读博士学位,1人外出访学;组织全体教师赴河北开展实践研修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赴泰山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2、课程建设:着手建设资源共享课,实施和完善网络课程教学,探索基础课专题化教学模式;3、开展教学比赛活动,推荐一名教师参加学习讲课比赛,获二等奖;4、省级教改立项经专家鉴定顺利结项;4、常规教学,经常性地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举办了实践研修活动研讨会;4、实践教学,探索课堂实践内容和方式,认真总结寒假期间和见习期间学生实践活动情况,保持与校外四处实践教学点的联系,举办一次庆祝建党94周年图片展(进行中)。
三、常规工作情况
(按照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体现每个主要观测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一、教学工作:探索资源共享课建设方式,着手开始建设;实施网络课程教学;加强集体备课和教研,保证教学的方向性;实施课堂教学改革,加大平时成绩的考核比重,通过课堂讨论、演讲、辩论等形势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继续保持与校外四处实践教学点的联系。省级教改立项结项。二、科研工作:有两篇文章发表在核心期刊,并有一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一项省级课题结题;三、党建工作: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扬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集体协商解决;开展“三严三实”教育,通过认真学习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有5人为第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上党课;为一名预备党员转正。四、队伍建设:开展社会实践研修和学术交流活动,在敬业奉献上做好思想共享,注重培养和培训相结合,有1人参加省级培训,1人获博士学位,1人脱产攻读博士学位,1人访学,改善了队伍结构。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思政部无学生管理、共青团和招生就业工作
备注:可另附纸填写。

上一条:党委书记赵新法深入课堂听思政课并召开座谈会
下一条:思政部召开新教材全员培训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