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赵新法深入课堂听思政课并召开座谈会

2018年09月17日 15:43   思政部   点击:[]

     9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赵新法到思政部,就前段时间听课情况与被联系教师交流并主持召开思政部教师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宣传统战处相关人员,思政部部分教师参加。

    赵新法首先对任课教师的课堂授课给予肯定,他指出,三位教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条例清晰,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实现了教学目标,希望青年教师们多听课,多学习,多研讨,快速成长。同时对授课内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座谈会上,赵新法就思政课改革创新、示范思政部建设及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开展调研。老师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建议和意见,赵新法不时与大家交流沟通。就下一步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赵新法指出,要鼓励学生提高阅读量,提升学生阅读兴趣,做到课前预习和课后延伸阅读相结合,尊重学生的课堂主体,让学生在课堂上善于、敢于提问,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问题。教师要做好学生的引导工作,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要重视教研,开展集体备课,注重科研支撑和保障,做到常备常新,常讲常新。科研工作要把强化意识、机制建立和制度保障结合起来。这是提升办学层次的动力源泉。

    赵新法对思政部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参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标准逐项达标,把思政部的建设推向更高水平,高质量建成示范思政部;二是认真贯彻两办《意见》中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要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扎扎实实推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赵新法同志的听评课、座谈调研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落实领导责任的意见》的具体体现,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不断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下一条:思政部考核工作总结报告表2014-2015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