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3日 14:5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以及战斗力,强化思政课教师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1日上午,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过政治生日,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和着解说员的讲解,结合馆内大量照片、文物、文字等史料,回顾了革命先辈的足迹,了解到了黑铁山抗日武装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深切感受到马耀南、廖容标等老一辈革命者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感受到黑铁山军民在这场抗日斗争中,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重温了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义旗从这里举起”浮雕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高大肃穆的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英雄致敬。王东同志为每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做了题为“弘扬耀南精神 争做优秀思政教师的专题党课。王东同志从求学、任教、革命三个方面介绍了马耀南同志的生平事迹,讲述了一个青年学子如何一步步成长为革命将领的艰辛历程;将马耀南领导的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三支队艰苦奋斗与敢于牺牲等事迹概括为“忠诚、勇敢、奋斗、奉献”的“耀南精神”,并以此精神寄语党员。他指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育人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思政部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缴纳7月份党费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大家将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贡献一生。

 

上一条:思政部党支部组织观看两场战“疫”微党课
下一条:思政部党支部举行“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专题党课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