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老淄师”精神,共创学校新未来

2020年07月17日 16:2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于军对刘勇同志撰写文章进行学习讨论的批示精神,思政部按照学校《关于对刘勇同志撰写文章进行学习讨论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刘勇同志文章学习讨论活动。活动按计划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教师7月16上午进行了《原淄博师范学校的后勤精神归纳》中学习并讨论发言。第二阶段于当日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书记在线讲党史上党课,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增强思想凝聚力。

“老淄师”精神学习讨论会上,李厚祜主任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撰文的背景以及刘勇同志《原淄博师范学校的后勤精神归纳》,进一步解读了原淄博师范后勤精神,即自尊、自信、自强精神;爱校如家、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精神;攻坚克难、自力更生、勤俭建校精神;争先创优、为旗是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精神;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孺子牛精神。文章中概括的原淄博师范后勤精神及其所叙述的人和事让参会教师深受感动和鼓舞。随后,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与部门建设展开讨论,交流心得体会重温了很多往事,再话淄师精神,并表示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淄师”精神,积极传递正能量,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守正创新,为学校与部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在王东同志组织下集中观看了“淄博党史直播间·书记在线讲党史上党课”第一期节目。此次党课由中共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开讲,他围绕“中共淄博支部建立”、“马鞍山保卫战”和“建设太河水库”三个重要历史事件,回顾总结淄川地区党组织带领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斗争史、奋斗史,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党课还介绍了淄川区近年来在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中的一系列创新经验做法,全面展示了淄川区作为新时代资源枯竭城市破解密码、改革攻坚新局面。党课内容丰富,讲述的一段段红色历史引人深思、令人难忘。全体党员用心听课,认真做笔记,并就淄川区的历史及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并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黄山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两场专题学习课生动感人,又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百折不挠的品质,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和部门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上一条:思政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二讲《榜样讲党课》
下一条:思政部党支部组织观看两场战“疫”微党课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