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建设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17日 10:5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先进、查摆不足,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思政部党支部于9月16日下午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全国模范教师、省级优秀思政教师淄博五中教师陈骞为支部党员教师做了题为《“六要”记心中,更要有行动》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东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陈骞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求”为切入点,从六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从教以来的心得体会与经验总结等深刻阐述了做教师就要忠诚于这份事业,把爱心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的思想,做教师就要恪守高贵的精神,挺直坚实的脊梁。陈骞老师用真挚朴实的语言,描述了简单平凡却又感人至深的工作经历,展示了模范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和心系学生、爱生如子的高尚品德。最后陈老师与我部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解答了几位教师对教学工作以及家庭教育等问题的困惑。报告精彩、内容丰富,受到支部党员教师的一致好评,现场更是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会议最后,思政部主任李厚祜同志从“学习其将事业用心做”、“要做教育家而不只做教书匠”、“从小事做起,视学生如己出的情感”等三个方面号召全体教师要向陈骞老师学习,更要以我们身边的楷模为榜样,乐业爱生,淡泊名利,不断提升师德修养,争做优秀的人民教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传达学习学校干部廉政谈话会精神会议
下一条:思政部组织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暨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