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0年10月07日 14:2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10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强化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东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党支部书记王东同志围绕“责”与“廉”两个主题,分别从五个方面展开此次廉政谈话。他强调。一是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责任放在心中,使命扛在肩上;二是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当老好人、小官僚,不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更不搞形式、走过场,杜绝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以及乱作为;三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持原则按制度办事,贯彻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四是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切实排查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岗位,完善决策监督机制,抓好决策的贯彻落实;五是要廉洁自律,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监督,自我约束,始终怀有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法律和党纪党规的约束。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清正廉洁奉公守法讲纪律,履职担当锐意进取有作为。

  接着,王荣敏院长强调,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是落实学院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形式,既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提醒,目的就是要求大家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干好工作、先干一步的态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尤其作为思政课教师在“德”与“责”问题上,必须保持政治清醒,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维护好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上一条:马院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下一条:马院召开全体党员会传达学习《淄博师专纪委关于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