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师 探古问廉——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临淄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08:50      点击:[]

为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修养,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临淄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重温廉政兴国的历史规律,感悟不一样的齐文化,从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更好地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齐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廉政思想,廉为政本、以人为本、以法治国是齐文化廉政思想的核心内容。在活动现场,大家聆听了姜太公、管仲、晏婴等先贤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和重大历史事件的讲解,了解了齐文化中“民本、法治、德治”的廉政思想,对“治国理政、廉政为本”、“戒奢崇廉、勤俭持政”、“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赏信罚必、以法治国”的齐文化廉政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齐文化中汲取了丰富营养,进一步提高了廉政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自律意识,强化自身修养,从思想上、行动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防线,切实做到警钟常鸣。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廉洁本色,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上一条:马院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荣敏院长为博山经济开发区做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