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 多悟一分

2021年03月04日 14: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思政课教师在党史学习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3日上午,马院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党委委员朱连斌参加会议。马院党支部书记王东主持学习研讨。

院长王荣敏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要求思政课教师在党史学习方面,要突出一个“早”字,体现一个“深”字,注重一个“广”字,做到一个“实”字。副院长常凤亮、党史专业的孙亚萍、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孙婧、青年教师王延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交流了党史学习的体会和心得。朱连斌结合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和2021年工作计划要点,从学思悟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马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坚持学深悟透、重在知行合一、力求务实有效的工作要求。

3月3日下午,马院全体教师到淄博历史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教师们分别从淄博概况、古代淄博、近代风云、峥嵘岁月、崭新纪元、改革开放、淄博荣耀等七个部分,以党的领导为主脉络,以淄博各个发展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重大决策、重大事件为主要内容,观看了诸多共产党人的珍贵图片、珍藏品和实物。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思政课教师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意识,增强了自豪感、责任感和工作热情。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社团“星火学社”指导教师王黎重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学生全部返校后,党史学习就是星火学社的“开学第一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学科优势,依托思政课主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集体备课和课堂教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完成思政课教师的职责和使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到郝家社区“双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