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四史”知识校园闯关赛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02日 20:34      点击:[]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找准着力点,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再深入,2021121日下午,淄博师专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四史’知识校园闯关赛”在杏坛广场开幕。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团委副书记高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荣敏、党支部书记王东、副院长常凤亮、翟晶,以及全体马院教师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荣敏主持。朱连斌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阐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对参赛队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团委副书记高馨宣布比赛开始!本次闯关赛吸引了来自各院系的八支队伍近100名学生参赛,300多名学生到现场观赛。

闯关赛采用“定向越野+趣味活动+挑战答题”的模式,共计22个打卡点,10个趣味活动环节。活动寓教于乐,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业绩,进一步了解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传统文化有关知识,增加了学习四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了爱党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四史”知识校园闯关赛,是在学校团委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每年举行一次,本次活动已经是第三届。举办校园闯关赛,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要求,把思政课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工作思想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名教师全国教学大赛获殊荣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