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01日 13:07      点击:[]

“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全程线上举行。331日,马院全体教师线上观看了2022年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网络直播活动,并重温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的视频短片。

根据马院“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其一,清明节当天,马院将组织全体教师通过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其二,清明前前后的思政课,教师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引导学生饮水思源,铭记历史;其三,马院将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诵读中华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活动,组织马院教师诵读讴歌革命先烈的红色经典篇章,培育爱国主义精神。

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是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引导马院教师严格按照“六要”标准开展自身建设,打造一支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婧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