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4月29日 20:23      点击:[]

4月29日下午,马院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委会议相关精神,积极探讨马院落实的思路和办法。

视频会议上,教师们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视频。随后,院长王荣敏传达了学校党委会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党委书记于军的重要讲话内容。党支部书记王东全文传达了学校党委委员朱连斌在党委会上的发言的内容。

王荣敏强调,要站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的角度,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考如何落实在日常教学和育人的工作中。要从提升自身素质、利用好现有的思政课教学资源、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打造马院特色品牌、多出高水平教学和科研成果等方面,思考将学校“建设思政课程,打造思政金课”的要求落地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考虑线上教学的特点,科学设计,精心组织教学,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

全体教师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的实际,按照“谈认识、谈体会、谈行动”的思路,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会议精神的要求,勇挑立德树人重担,既要学做“经师”,更要学做“人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用心、用情、用力于工作,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努力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育人大课;要准确把握思政课“讲道理”的本质,切实增强课程的亲和力、吸引力和针对性,真正达到启润心智、培根铸魂的教育目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筑网安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