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贯彻学校思政课专题党委会精神

2022年05月14日 20:50      点击:[]

5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贯彻学校思政课专题党委会精神。

会议第一阶段是评课。针对孙婧的展示课,大家充分肯定了其成功之处,认为这是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典范,也从自己的角度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院长王荣敏传达了党委会上学校领导们讲话的要点,特别是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于军对思政课建设工作的要求。大家讨论认为,学校党委召开思政课专题党委会,本身就是对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的具体体现,学校领导提出的各项要求就是下一步每一位思政课教师努力的方向。马院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和“八个统一”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具体部署,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确保示范思政部高质量通过验收、加强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突出特色项目等方面重点发力,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打造思政“金课”。


马院将以学校思政课专题党委会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在三“主”上下苦功夫:一是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要让教学、科研、宣传三个功能都得到发挥;二是主渠道,要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教学的育人实效,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三是主力军,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以老带新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形成工作合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树师德 正师风”第二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