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评选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的通知
2017-06-26 07:47  

各单位: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7〕47号)要求,现将申报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参评成果的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2.个人和集体的思想政治教育科研成果(包括专著、论文、调研调查报告、教科书四类)均可申报参加评选。

3.参评成果一般应是在经新闻出版机构批准的公开或内部报刊发表或出版社出版的论文、论著。虽未公开发表,但确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或对实际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的调研调查报告、方案、建议等亦可申报参评。

4.确认成果时限以发表或出版时间为准,非正式出版物的时限以有关部门的采纳意见、转发文件或成果鉴定的时间为准。所有成果不以写作时间及“前言”“后记”中的说明或其他证明为据。著作类出版时限以第一版时间为准。

5.同一作者(排序相同的集体作者、课题组等)只限申报一项成果。

6.两人以上合作的成果,若以个人名义申报,应提供合作者(共同主编)的转授证明。

7.有关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系列丛书,不作为整个系列参评,对其中相对独立的分册可申报参评;多卷本的科研成果,等全卷出齐后方可参评;列为国家、省部级的重点科研项目,其阶段性成果不参评;通俗读物、论文集、译著、工具书等不列入参评范围。

二、评选标准

1.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治观点和理论观点鲜明、正确。

2.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联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3.在继承前人或借鉴他人的研究成果基础上有创新,有独特见解,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4.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文字简洁流畅,说理透彻,结构严谨。

5.申报人政治、思想、品德和工作表现好,工作成绩较突出。

6.所提交成果无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现象。

三、奖项及等级划分条件

本次评选设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有独特见解,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效益,在国内、省内有较大影响,对研究或工作有重大意义。

二等奖:观点有新意,或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有新的发展,在学校或地方有较大影响,对研究或工作有较大意义。

三等奖: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有补充或新见解,并有一定的影响,对研究或工作有一定意义。

四、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申报,于7月2日前将参评成果及申报表纸质版各1式5份(其中须含原件1份)报送宣传统战处,电子版发至邮箱:zbszxtc@163.com(邮件主题以“2016年度全省思政优秀成果+姓名”标注)。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评成果审核后,统一报送省委高校工委。

联系人:廖老师 联系电话:3821028

附件:1.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申报表.

2.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汇总表.

宣传统战处

2017年6月22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