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点文章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正文

思政部开展首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2011-10-27 16:24  

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进一步落实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整改意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思政部开展首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6月11日,思政部组织部分学生骨干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和焦裕禄故居。考察中,首先由思政部负责人讲话,指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目的和意义,然后,思政课教师代表就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及焦裕禄精神进行了深入挖掘和现场点评,重点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什么,应该在焦裕禄精神的感召下做什么。随后学生代表向焦裕禄塑像敬献花篮,大家集体鞠躬致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最后大家步行前往焦裕禄故居进行参观考察。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和他光辉的一生,他是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党员的优秀模范,他的事迹感动着大家,我们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命运不屈不挠的抗争,对工作激情无限的热爱,对事业尽心尽责的履行,对人民无私奉献的服务,对党无怨无悔的忠诚。

我们应以焦裕禄精神为契机,将他的精神植入我们思想深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好好做人,踏实做事,作为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进性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昂扬的斗志、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应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精心钻研教学,为国家培养更多优质人才而努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热爱生活,积极完善自我,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圆满成功,思政部将继续结合教学内容组织学生前往实践教学点进行校外学习、参观和考察。实现校内向校外、课内向课外的拓展延伸,使学生知行合一,教学更加科学有效。

(思政部 孙亚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