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点文章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正文

“扬民族精神 展时代风采”歌咏比赛圆满举行
2012-04-17 17:30 孙亚萍 

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风采,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思政部根据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需要,结合社会和当代大学生的实际,于2012年4月16日下午与人文科学系联合举办“扬民族精神 展时代风采”歌咏比赛。

此次比赛由人文科学系10级全体班级参加,比赛要求每个班级选择《学习雷锋好榜样》和《四德歌》任一首作为必唱曲目,再自由选择一首能够展现民族精神和时代风采的歌曲,如《红色娘子军》、《军港之夜》、《打靶归来》等。比赛过程中,每个班级都表现出了自己的特色,独出心裁,有的班级进行诗朗诵、歌伴舞、书法展示,还有的班级进行情景剧表演、乐器演奏、手语表演等,形式多样,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时代风采。

本次比赛由艺术教育系、学前教育学院的音乐专业老师以及人文科学系和思政部的相关领导作评委,现场打分。比赛结束后,艺体教育系音乐教研室程德祥主任对本次比赛作了现场点评。比赛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人文系以及思政部的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

通过本次歌咏比赛,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整体精神风貌,拓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如何加强学生管理和建设和谐校园,进一步提升高校文化内涵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