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点文章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三会一课制度
2011-12-27 10:38  

三会一课是健全党的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三会”是: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一课”是按时上好党课。

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大会):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研究和解决本支部的重大问题。

二、支部委员会:由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两至三年。在支部党员大会休会期间,负责领导和处理支部的日常工作。

三、党小组会:党小组是党支部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是党的一级组织,它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对党员的管理,具体地组织和指导每个党员的日常活动,保证党组织的决议的贯彻执行。

四、党课:党课是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的主要形式。党课教育要制度化,支部每学期讲课1至2次。党课一般由书记、支委讲,也可由党员讲或请人讲。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