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点文章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淄师党字[2011]36号
2011-12-27 16:47  

关于完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

进一步指导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

学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指导各联系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教书育人先锋活动的实施方案》(淄师党字〔2010〕8号)和《关于建立“五诺”机制推动创先争优争做教书育人先锋活动深入开展的通知》(淄师党字〔2010〕14号)要求,结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设置情况,现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作出调整,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联系点调整划分情况

张洪亮联系机关党总支、艺术教育系党总支、初等教育系党总支;

秦克铸联系数理科学系党总支、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党支部;

李永敏联系人文科学系党总支、信息科学系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研究与教辅单位联合党支部;

周巧玲联系外语教育系党总支、附属中学党支部、附属小学党支部、附属幼儿园党支部。

二、联系点领导的主要任务

(一)开展调查研究。每月,要至少深入联系点一次,了解联系点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联系点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进行现场点评。每季度,要至少参加一次联系点的创先争优有关活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

(三)抓好督促检查。要不定期地督促检查联系点对各项活动的落实,重点督查所联系党组织对照创先争优标准,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等方面的实际成效,防止走过场、出偏差。

(四)促进基层党建。督促指导联系点对照“五个好”和“五带头”标准,争创教书育人先锋基层党组织和教书育人先锋共产党员,促进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党员示范岗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对各联系点的有关要求

(一)认真履行承诺事项。各联系点要进一步修订调整先前制定的公开承诺事项,并通过适当形式向党员群众公布。公开承诺内容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重点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

(二)主动联系领导点评。各联系点党组织负责人要定期向联系的校领导汇报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自觉接受联系点领导的指导,主动联系领导进行点评。

(三)定期进行点评通报。每季度,各联系点党组织要将领导点评情况向党员群众通报,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找准努力方向。每季度结束前10日内,填写《领导点评登记表》(见附件)报组织人事处组织科。

(四)组织党员群众评议。每半年,各联系点党组织要组织党员群众对党员开展创先争优、争做教书育人先锋活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每半年结束前10日内将评议情况报组织人事处组织科。

(五)推进领导点评全覆盖。各联系点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对所辖党支部、党员进行层层点评,做到每名书记都作点评,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被点评,确保全覆盖。各党总支要对所辖党支部建立联系点,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督查指导工作。

(六)做好建档管理工作。各联系点要及时将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本、音像等档案材料做好收集整理,并分类规范建档。学校将创先争优活动纳入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考核内容。

附件:《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登记表》

学校创先争优、争做教书育人先锋活动领导小组 2011年5月23日

附件: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登记表

填报党组织(盖章):

联系点

名称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联系点

党员数

10人

联系点领导姓名

秦克铸

职 务

副校长

点评时间

2011.9.22

参与人员

姓 名

李厚祜、常凤亮、孙亚萍、付安玲、高纤铷、翟晶、张玉兰、王蕾

点评内容:秦校长指出,对于创先争优活动,要有自己的定位,先进不是争来的,不管做什么,都要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基础。高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而且我们的学生以后也要成为小学、幼儿园老师,将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所以对于我们的学生一定要以主流的思想进行引导,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教育者,我们要对学生施加好的影响,不要盲目的追求名誉,做好本职工作,只有学生评价出来的才是真正的先进和优秀。

存在问题: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应该时时刻刻把握好“底线”问题。

一个单位要搞好,要有好的人际关系、好的人际环境,不管在什么场合,做人是首要的,要宽容、大度,多交流,多沟通,从积极方面考虑处理人际关系;在集体中,要互相理解、互相照顾,工作追求完美、卓越,只有每个人都努力了,这个集体才能有荣誉。在教学中,要明辨是非,辨别真假,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交给学生的首先是观点、立场,然后是方法,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结合教学开展一些对学生又教育意义,形式多样,受学生欢迎的活动。

主题词:创先争优 联系点 通知

淄博师专创先争优、争做教书育人先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5月24日

共印25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