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旗红 教研浓”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07日 14:34      点击:[]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旗红 教研浓”系列活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发展》备课教学研讨活动。党支部书记王东同志主持。

概论课教研室教师研读教材、认真备课后,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发展》集体备课会,由张远航同志主讲,其紧紧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具准备”“教学设计”等方面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发展的社会历史条件和过程两个部分作了展示,与会老师作了讨论补充。随后,在集体备课基础上,徐翰婕、宫春婷、王雪三位同志作课堂教学展示,学院教师深入课堂现场观摩听课。2023年12月6日下午,党支部开展了评课研讨会,全体党员教师围绕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就如何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效果展开研究讨论。最后,王东同志充分肯定备课、磨课、评课之于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性,强调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青年党员教师要明确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的,贴近学生、走进学生,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次活动对于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树师德 正师风” 集体学习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