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举办第四届“四史”知识校园闯关赛

2022年11月15日 15:32      点击:[]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四史”教育,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11月13日下午,由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星火学社承办的“庆祝二十大 奋进正当时”淄博师专第四届“四史”知识校园闯关赛在学校操场开幕,来自各院系的8支队伍共80名学生参赛。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荣敏主持,朱连斌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学校近段时间取得的各项成绩,阐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对参赛队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闯关赛分为“红歌接龙”、“摸石过河”、“重走长征路”、“严守阵地”、“冲锋陷阵”、“团结就是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七个模块,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答题贯穿其中。比赛过程紧张而又激烈,最后,闯关赛在各参赛团队拿到最后一张通关卡后圆满结束。


“四史”知识校园闯关赛是在学校团委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每年举行一次,本次活动已经是第四届,同时也是学生面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学到了更多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通过参加比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协作精神和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下一条:第三届“四史”知识校园闯关赛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