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淄博市产教融合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6月04日 22:38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聚焦产教融合理论和实践研究,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新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产教融合专项课题立项申报,请结合实际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各职业院校和参与校企合作的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我校申报课题2项,课题组成员由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市职教研究院有关人员组成,不超过8人。课题负责人应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二、选题内容

专项课题主要围绕新时代产教融合模式研究与实践、贯彻新发展理念背景下的产教融合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理论联系实践自己拟定课题研究题目。

参考选题:

1.新时代产教融合机制和模式研究;

2.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的产教融合实践与创新;

3.多元主体推进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探索;
4.
产教融合的教学与育人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
5.
基于产教融合的师资培养及管理变革;
6.
产教融合引领下的学校治理体系变革;
7.
产教融合型企业的创建与激励机制;
8.
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机制创新;
9.
推进产教融合的质效评价机制;
10.
围绕产教融合的其他方面。

三、申报程序

1.课题负责人按照要求填报《2021年淄博市产教融合专项课题申请书》(附件1),一式一份,A4纸正反面打印,并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同时将附件12电子版以“课题名称+申报人姓名”格式企业微信发至王英老师。

2.各单位汇总后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直接申报。

3.市职业教育研究院将聘请有关专家对申请课题进行评

审、认定,并发文公布立项评审结果。

四、有关要求

我校课题申报截止时间618日,逾期不再接受。本次立项课题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原则上2年之内完成。

附件12021年淄博市产教融合专项课题申请书

附件22021年淄博市产教融合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 2021 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历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项验收和成果鉴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