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辟我校首个思政课实践教学点

2011年10月27日 16:23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整改意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我校首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点于2011年5月13日上午在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正式挂牌,思政部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参加了签约挂牌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思政部负责同志向焦裕禄纪念馆李馆长简要介绍了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点的目的和意义,提出了建立实践教学点的意向,双方就建立“淄博师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点”达成共识。双方代表欣然在协议书上签字,我校首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点正式挂牌。实践教学点的建立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索的有效途径,也是对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的一种重要尝试。

实践教学点建立后,思政部将结合教学内容定期组织学生前往学习、参观和考察。通过校内向校外、课内向课外的拓展延伸,思政部力求为学生提供更为广泛和生动的教学平台和实践场所,使学生知行合一,教学更为科学有效。

据了解,近期思政部还将在本地区陆续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大中型企业示范地等各一处,以进一步满足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教学需要。

上一条:思政部开辟马鞍山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点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