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新教材全员培训会

2013年09月17日 08:50   思政部 孙亚萍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中宣部教育部要求,思政部在新生中使用新修订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为了用好新教材,保证开课质量,前期,思政部派出骨干教师参加了省级示范培训。9月16日下午,思政部举行新教材任课教师全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参加示范培训的教师对新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作了专门讲解,并强调在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过程中注意两个问题:一是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二是掌握思政课学科的前沿理论,实现问题意识、需要意识在教学中的作用,解决大学生在人生中遇到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思政部负责人做了总结发言:作为思政课教师,首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性的认识上来,正确认识思政课的性质和功能,真正发挥思政课在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要结合培训情况,对照原有教材,尽快熟悉和掌握新教材主要精神和主要内容,做好集体备课工作,上好第一堂课。三是将我校全员培训情况按要求及时上报省高校工委。

上一条:思政部考核工作总结报告表2014-2015
下一条:思政部组织全校学生参观“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图片展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