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2021年校级课题申报通知

2021年05月06日 10:51      点击:[]

各院系、部门: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建立科研培育体系,全力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拟定于2021年5月份评审立项学校校级课题请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申报。

一、申报导向

根据寒假前发布的预申报通知要求,在原有准备的基础上,建议结合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项目设计论证:侧重应用型成果产出,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充分挖掘本单位优势专业方向的热点问题,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堂教学、社会需求相结合,聚焦产学研结合,最大限度地与各级学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

二、选题建议

本年度课题所有项目实行公开申报,择优立项,重点立项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教学、地域文化方面的课题以及其他专项课题,也可以自行确立与学校发展相关的研究课题。

(一)专业研究

1.我校已有专业的现状和问题研究

2.我校新上专业及专业群面临的挑战和出路研究

3.我校“十四五”期间拟上专业及专业群研究问题研究

(二) 课堂教学研究

(三) 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研究

(四) 地方文化研究

(五) 横向合作类课题研究(校外到账经费总额至少两万)

(六)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

(七)学校及部门、院系管理问题研究

三、申报要求

1. 本课题面向全校公开申报,凡我校教师均可申报;

2.课题分三类:A类:面向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的,为冲击国家及部委高层次项目打基础的预备项目;B类:面向全体教师择优立项的一般项目;C类课题:面向青年教师(35周岁及以下,年龄以评审通知发布日期为准)择优立项的培育项目。另外,在B、C类项目中对应上级申报要求,根据学校实际及申报情况,设置一定数量的思政专项及辅导员专项。

3.已立项的教改项目不可参与申报课题,基于已发表的硕士、博士论文开展的研究,请注明前后研究联系与区别,严禁重复性研究;

4.各级各类在研课题负责人不能再以负责人的身份申报本次课题,同一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2项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不含负责人)不能超过5人,合作类研究课题不能超过7人;

5.成果形式:研究报告及应用型论文、著作、各类手册、音视频、软件、评测模型等,研究期限为一年半至两年;

6.学校将对立项的课题予以经费资助不超过5000元。若学校资助的研究经费不足,请课题组自筹不足部分,并填写“经费来源证明”;

7.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

四、其他事项

1.课题申报所需的《淄博师专课题申请书》及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点击下载)一律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背景材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2.“课题类别”分为“预备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三种;申报专项课题的在申报书封面勾选专项类别。“学科分类”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原国家教委1997年颁布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点击下载)标准填写二级学科代码及名称;“填表日期”填写“2021年4月28日”。

3.《申请书》中的“课题主管部门对申请本课题的评议意见”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填写并加盖部门公章。

4.2021年5月8日前将纸质稿《申请书》(一式2份)、《活页》(一式10份)、(汇总表每个单位1份)以院系或部门为单位报送至科研处320室,电子稿(每个课题以主持人+课题名称的文件夹命名)企业微信统一发给王英,请科研秘书先根据通知要求对规范性进行初审。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褚宏祥 王英

联系电话: 3821186   3821089


          科研处

               2021年4月16日


上一条:《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公告》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