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实践教学活动——参观周村古商城

2012年05月28日 10:55   思政部 孙亚萍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政部组织下,继在周村古商城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以来,于2012年5月26日,我校部分优秀学生代表与思政部全体教师参观了周村古商城。

周村古商城,位于山东周村,周村是封建社会后期经济转型中兴起的手工业商业城镇,明清时期发展成为我国北方的重要商镇,号称“天下第一村”。通过从康熙到道光近150年的发展,周村成为相当繁华的市镇。周村古商城坐落于周村城区西部,为古老的商业中心所在地。周村古商城历经数百年风雨至今仍保留完好,街区纵横,店铺林立,建筑风格迥异,被中国古建筑保护委员会的专家誉为“中国活着的古商业建筑博物馆群”,具有很高的古文化探寻价值。景区古色古香的建筑、淳朴的民俗民风和三进四进的院落吸引了很多知名影视剧组前来取景,周边的高校学生也多次来此学习、写生。同学和老师们先后参观了瑞蚨祥、民俗展览馆、状元府、票号展览馆、杨家大院、银子市街、大染坊、魁星阁、旱码头等景点。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与古文明亲密接触,大大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领略了盛极一时的繁华场面,积累了宝贵的文化财富,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操,同时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条:缅怀先烈 感恩红嫂 继往开来
下一条:“扬民族精神 展时代风采”歌咏比赛圆满举行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