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文本,科学发展,服务师生——思政部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1年12月27日 20:51      点击:[]

12月13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召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思政部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思政部党员干部列席了会议,副校长秦克铸到会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会议有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李厚祜同志主持,首先,李书记对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给予了阐明,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一项党内重要的组织制度,对正确解决党内矛盾,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内的团结和帮助干部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李书记对会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服务师生”。为了把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李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围绕中心议题发言,避免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只讲成绩不讲问题,只讲集体不讲个人,要深刻剖析自己在党风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之后,各支部成员从学习、工作、服务等方面进行认真总结和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畅所欲言,民主气氛浓厚。

会上,就会前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支部成员经过讨论,提出了初步的整个意见。

最后,秦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秦校长指出:这是思政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组织的比较规范,会前通过学习相关文件、征求意见、准备个人发言材料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到位,会议过程中,要求明确,既谈工作,也谈思想,既谈成绩,也谈不足,既谈集体,也谈个人,既有务实,也有务虚,剖析原因和不足深刻;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方面做的比较好,充分认识到了个人和集体存在的问题。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相信工作会做的更好。

同时,秦校长对思政部党支部及思政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运用好批评和表扬两个作用,要营造一种良好向上的氛围;主动关心年轻人,在关心中去影响他人,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务实,在提高思政课实效性上做文章,真正发挥思政课在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

通过民主生活会,思政部党支部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相信以后的工作会做的更好。

上一条:思政部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淄师党字[2011]36号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