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举行“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专题党课

2020年06月12日 15:56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两会”精神,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素养,6月12日上午,思政部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以“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常凤亮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加。

常凤亮同志围绕“聚焦两会,关注民生”这一主题,分别从政府工作报告、港区国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李克强总理记者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精彩,引人深思。

常凤亮同志就《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进行了解读:今年以及下一阶段政府工作重心就是以“六保”、“六稳”为主线,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港区国安法的立法背景和意义进行了分析;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式意义;重点就李克强总理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民生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提醒广大党员要正确客观地看待中国发展的实际与所处历史地位,常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危机意识,求真务实,在奋力实现中国梦中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王东同志做了党课总结,他指出,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准备充分,感情投入,有理有据,是一堂直击灵魂,引人深思的示范党课。全体党员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不断锤炼党性,强化责任意识,尤其是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立足本职,全面发展,加强对学生“三观”教育的正确引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

上一条: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丰富活动形式 提高活动实效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