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组织观看两场战“疫”微党课

2020年07月03日 15: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凝聚战“疫”正能量,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的特殊时刻,思政部党支部于7月3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和“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再一次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四所高校联合讲授。分别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认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视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述,以具体战“疫”行动和鲜活战“疫”故事,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展现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本次大课堂主讲人分别由来自医院医护人员、应急管理部门人员、人民警察、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人员、出征武汉的齐鲁医院的白衣战士等15名“抗疫榜样”代表组成。再现了奋力拼搏抗疫情,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为患者送去光亮的“大眼炮”姑娘、甘当搬运工的应急物资采购员、对返乡人员摸排随访不能与妻儿团聚的边防派出所民警、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因疫情防控身体透支献出生命的基层乡镇干部、还有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上高高飘扬着鲜红的党员突击队旗帜等等。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场面,一件件让人热血沸腾的感人事迹,无不让在场观看的党员湿红了眼眶,内心深受教育和鼓舞。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谈体会、表决心,一致表示将弘扬榜样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到日常工作中,为思政部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传承“老淄师”精神,共创学校新未来
下一条: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