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暨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

2020年09月09日 18:5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有力推进思政课建设,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思政部在前期集中学习“讲话”内容与观看导学视频后,于9月9日下午就如何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迈上新台阶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围绕谈感悟、找差距、定目标、明措施、重提升等方面进行大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东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参与并发言。

学习讨论会上思政部主任李厚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论述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方面内容,紧密结合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思政课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接着“基础”教研室主任翟晶则谈到:“思政课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重任,也承载着塑造青年灵魂、塑造学生生命,塑造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我们的思政课是培养青年信仰的重要课程,是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课程,要持续开展思政课课程改革,不断提高课程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努力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孙婧补充道:“思政课教师作为学生思想引路人和信仰铸魂者,前提是老师自己先得有信仰。要有对真理孜孜以求的人生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随后,与会教师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立德树人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本次大讨论活动主题鲜明、效果显著。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使教师们全方位了解了思政课的价值和地位,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与重点建设方向,部门全面推进思政“金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建设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思政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二讲《榜样讲党课》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