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力量——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优秀征文

2020年08月26日 15:39      点击:[]

2020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为坚定战疫信心,鼓舞抗疫斗志,传递正能量,淄博师专星火学社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以“我们的力量——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用文字的力量向每一位工作者致敬!

优秀文稿:

战疫英雄

——所谓英雄,就是无论何时都能打破绝境的人
2020年的开始,似乎不是一一个好的 “打开方式”。- -场涉及世界的“战疫”把我们困在了房间里。在紧张的形势下,在四散的人流里,有-群闪着光的逆行英雄,去将绝境打破。

夏正是阿芙高管,武大校友,今年春节疫情时期,她带领阿芙核心团队,联合武大校友会,从初-到初七,为湖北前线医院进行了300万元紧急物资捐赠。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到有效的物资运输,她扛下了很多。同济、协和、人民、中南等这些三甲医院每天要消耗掉N95口罩约2万只。在这么大的需求下,她为.团队定下方针,救急不救穷。随后,在解决物资采购、物流、定点输送等方面与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医疗采购组合作。她说她们物资运输在武汉中转站的负责人是悦东方的老板娘,春节工人回家未返,是她把输送到中转站的物资进行重新分配,搬运到各个层级配送的车上,而在这个中转站流动的物资,大概有20吨。

她们在做手套捐赠时,被一家需求手套的物业公司找到 ,经过了解后得知,他们的清洁I人在医院负责清理医疗垃圾,而他们用的手套却是我们平常吃小龙虾的一次性手套,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一线的医疗人员物资都不够用,分配到清洁工人手里的肯定更少。夏正说她们的政策是优先医疗机构,但那几天下雨,正好有一批手套的物资,因为下雨原因不能给医护人员使用,阿姨收到使用上非常高兴。
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有太多的人在为这次疫情艰难付出,不计代价,不计个人得失。在这个历史关口我们看到中国社会它传统性的一面和它现代性的一面交织在一起, 在为这个国家挺过难关,发挥作用。她说,就像阿里的一句话- -样,此时此刻非我莫属。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扛下这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批批物资运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2天建成交付,在疫情面前,站出来了很多闪着光的英雄们,扛起了这场艰难的战斗。他们平时也与我们把酒言欢,却也可以笑解衣裳,逆行而去。闪烁的是他们熠熠生光的大义,是奉献与付出的精神,希望你们大胜之后,平安归来。

鸿志薄云无愧怍,众心温嗳照中国

希望是一个长着羽毛的精灵,它栖息于人的灵魂之中。

                                                  ——题记

爆竹除岁声声响,正是阖家团圆时,而这个鼠年,荆楚大地却分外寂静,万家灯火通明却不闻见嬉闹声...疫情肆虐,无数逆行者“以他们无声的行动向世界传述着一个又-一个中国故事。屋外寒风凛洌,-个个沸腾着爱国热:血的炎黄子孙,以其-捧捧温暖之光,照亮神州大地。

“鸿志薄云无愧怍,百年饮冰血不凉”,白衣逆行者们以崇高的职业道德奋战第一线。时隔十七载,抗非典英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便和团队星程赶往武汉,年过八旬的老人仍怀热血,-张餐车里钟老憔悴面容的照片引得无数国人热泪盈眶。大国重器莫过于此,上下五千年文明因此而星河璀璨 .《尘曲》中有言“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危难时刻,白衣载眼,以医者之心铸就祖国大温暖者不止钟院士一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国安心才安”的精神如熊熊烈火,驱逐抱恙之人内心的恐惧。叹兮,”为众人抱薪者,为民所记”!温暖,在医者!

鸿志薄云无愧怍,一腔温暖助国心更存于社会。疫情亟待解决,公安、政府工作人员全面出动,各城封锁,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君可见成都小伙地铁免费派送口罩保温暖;君可见偏隅之地农民自发捐赠大葱送无私;君可见万人瞩目之地一曲《平凡天使》宽慰人心,更有不留名者为公安人员送午餐、各集体自发募集捐款...众志成城,温暖相随,社会人士以其点点温暖成燎原之势,振奋人心。壮哉,我炎黄子孙团结一-心!温暖, 在社会!

鸿志薄云无愧怍,吾心温暖烛照中国。吾辈青年正青春,- 腔报国热血溢于心中。即便我们没有白衣天使与死神抢人的“超能力”没有公安执法人员奉命征战的盔甲”,我们仍为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出属于我们的一炮一-不造谣,听从指挥,让温暖之火永不泯灭。我辈青年宅于家中努力学习,“停课不停学”,前进、拼搏仍是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光荣卡片。伴着心中的温暖,一路奋发图强,我辈青年将以己温暖之光,烛照中国!壮哉,我时代青年勇立潮头!温暖,在吾辈心间!

鲁迅有言:“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坚信吧,希望永不泯灭,温暖永行人间!中国人民定会战胜困难,等到温暖的春风再次吹起,神州大地又是繁荣好时节!

 

这一世,我们风雨同舟共患难

2019年冬,他点亮了一盏灯,我曾经跟他约定过,如果灯亮了,定要保护好自己,因为那是他感受到了疾病的降临......

那天是除夕,他终于忍不住咳嗽起来,春节联欢晚会也临时加上了关于他的视频,原来灯的警示是真的,一场疾病降临在了他身上,也降临在了更多人身上.....

大年初一,我跟家人们谈论着因为他的疾病而封锁小区的事儿。

家人问我:“他是谁。”

我说:“他是武汉!”

从那天起,口罩就成了最好的礼物,不见面就是最好的拜年方式,不出门就是在为战胜疾病作贡献。每天不断地刷新手机,数字不断地滚动着,每一则新闻会让人感动的满脸泪水,我看到,所有人都在为他的病情努力。

武汉病了,他生了一场重病,但他又及时将自己关在了家里,锁上了门,关上了窗,只因他不想带给其他兄弟姐妹们任何麻烦,但是中国这个大家庭总是团结的,其他人总是在他还没有张口的时候,送去了大量的医疗物资,只是这场病太严重了,武汉的孩子们已经用尽全身力气对抗了,结果还是杯水车薪。但这都没什么,我国所有省份都把自己能干的孩子们送去帮助武汉,这下武汉强大了,也增强了对抗疾病的能力,有了祖国这些认真又努力的孩子们,那这场“战疫’我们赢定了。

那其他的孩子们呢,这片土地上,到处都有奉献影子,那是其他孩子们“微不足道”的奉献。无数的水滴掉落,便足以汇成了一片海。

有人扔下了一沓现金,说“国家有困难我就出一份力,不要写我名字,也不要报道我。”

有人在运输物资的车上,边扒着盒饭一边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有人留下大量在“人肉”背回国的物资之后只留下一句“我是中国人!”有人对着去救援的妻子大喊:“你平安回来,我包年家务!”

有人给执勤的警察送上口罩之后,深深地鞠了一躬。

在这其中,有年迈的老人,有靠力气赚钱的工人,有海外华侨,有前线医护人员的亲属,还有幼稚的孩童。他们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着最伟大的贡献。

我们虽然只是中华民族的普通儿女,但我们骨子里终有不可亵渎的东西,天若漏了,我们便自己炼石补天;被太阳暴晒,我们便把太阳射下来;世间若是混沌,那便用斧头给劈开。最后总是有人愿做补天之石,愿做射日的箭,愿做那劈开混沌的斧子。就是那些勇敢的走上前线的人,他们签字,他们按手印,他们剪发与宣誓,为保卫我千万同胞不舍昼夜。他们擦干母亲脸上的泪,坚定走向武汉,他们与武汉共同奋斗在一线。

这条路,我们昂首挺胸勇向前,这一世,我们风雨同舟共患难。

.. ...

等武汉好起来,一 定要去他家走走,让他带我看看漫天飞舞的樱花给我他一碗温热香甜的热干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星火学社学生社赴淄博历史展览馆和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头版刊发:淄博师专 给学生有温度的思政教育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