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星火学社学生社赴淄博历史展览馆和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28日 20:12      点击:[]

327日,星火学社在马院指导教师王黎重的带领下赴淄博历史展览馆和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

上午,星火学社师生来到淄博历史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了淄博概况、古代淄博、近代风云、峥嵘岁月、崭新纪元、改革开放、淄博荣耀等七个部分的内容。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观看大量珍贵的陈列实物,全体师生对淄博深厚的历史文化、艰苦的革命斗争、卓越的建设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淄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斗不息、开拓进取、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



下午,星火学社师生乘车前往黑铁山。在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大家神情庄重地看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丰富的展品,被革命先烈抱定理想、不畏牺牲、一往无前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打动,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洗礼;在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马院教师向社团学生讲述了“一马三司令”带领的黑铁山武装起义的英雄事迹,带领学生以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


本次活动使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一场生动的大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星火报14期
下一条:"我们的力量——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优秀征文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