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马院教师高纤铷荣获2021年 “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称号

2021年09月21日 15:11      点击:[]

近日,2021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发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纤铷老师荣获“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组织,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示山东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的优秀风采,选树一批教书育人先进典型,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经过地市(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105名(高校52名、中小学53名)。

高纤铷老师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山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建设项目主持人,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教师(位次2)。她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忠于职守、勇于创新,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成绩突出。先后获得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基础”课教学展示一等奖、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山东省首届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比赛特等奖、山东省“基础”课集体备课成果评选特等奖(位次1)等省级奖项。主持并参与多项省、校级教改项目并参与多项省、市、校级课题,多次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参与编著《小学幼儿教师职业道德与法律素养》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教学案例精编》。自入校以来,一直工作在思政课教学一线

教师的成长离不开良好的氛围。学校领导一高度重视思政工作,为教师的成长搭建宽阔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项要求,不断探索思政课教师专业成长的新路径,从加强理论学习、完善集体备课制度、开展业务能力提升交流、组织参加各种形式的培训以及外出实践研修等方面,注重对教师的培养,努力打造一支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高纤铷老师荣获此殊荣,是我校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升体现,也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方向上的启示。


上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