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与市委党史研究院举行共建思想政治教育 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3年04月17日 09:09      点击:[]

为充分发挥淄博红色文化资源作用,推动淄博师专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效结合,414日上午,淄博师专在淄博历史展览馆与市委党史研究院举行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淄博师专党委书记满军,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曹丕祯共同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双方签署《中共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曹丕祯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是签约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立德树人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全市“三提三争”活动部署、推动双方各项工作提效争先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深入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着力构建共同发展新机制。下一步双方要聚焦淄博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策划优质课题,加强研究、有效转化,为全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提供支持。

淄博师专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表示,市委党史研究院与淄博师专合作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是“党史文化+大思政教育”的有益探索,可以更好发挥市委党史研究院和淄博师专协同育人作用,让学生在政治理论学习与淄博红色文化的实践体验结合中,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当好红色基因的实践者、传承者,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签约仪式结束后,淄博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观了淄博历史展览馆。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齐鲁师范学院马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3821957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